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直公积金业务办理一次都不用跑

2017-11-06 10:0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应用“互联网+公积金”的服务理念,11月3日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新版网上业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多项业务办理进入“刷脸”和“零跑腿”时代,线上业务办理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新版网上业务系统全天候受理住房公积金多项业务,系统自动核查业务所需材料,实现了网上业务办理零材料提交。对个人用户,新系统采取线上认证、线上申请、线上办理、线上办结,全程无需到服务窗口。第一批上线的公积金提取业务有:个人无房提取、离退休提取、本市本人购房提取(11月1日后杭州市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富阳区的房管局正式网签能联网核查信息的客户)。以前办理提前还款,需要客户跑银行、跑公积金中心,起码需要5个工作日。现在,网上业务系统一键申请还款,足不出户即可自动完成,中心将在收到结清凭证后的3个工作日内按客户预留的地址寄送抵押注销材料和他项权证等。

除公积金信息、补贴信息、贷款信息、业务办理进度查询以外,新版网上业务系统还实现了网上公积金按月转账业务变更,网上打印有电子签章的缴存证明等业务。超过90%的缴存单位已开通单位网上业务,可通过网上办理新增、暂停、补缴、转移、基数调整、单位年检等业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