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在全国率先启动“主干道巡查”

2017-11-06 10:2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7时39分,银川市金凤区正源街西幼门口,两车追尾,造成交通拥堵。巡查志愿者张潇骑电动车赶到现场,帮车主放置三角架、协助拨打报案电话、告知理赔流程、帮助拍照……几分钟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两车车主达成一致意见,迅速将车挪开。这是宁夏在全国率先启动“主干道巡查”服务的一幕。

近年来,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城市交通压力随之增加。为快速解决事故,解决车主顺利报案,减少交通事故处理时间,缓解交通拥堵压力,中国人保财险银川市分公司11月1日正式启动“主干道巡查”服务。

人保财险银川分公司80名志愿者每天7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的上下班高峰期,对银川市北京路、正源街、新华街、民族街、凤凰街等9条主干道开展交通事故巡查。一旦发现车辆交通事故,巡查志愿者将主动安抚事故车主情绪、协助车主向保险公安报案理赔。

据介绍,宁夏是全国首个开展此项服务的省区,巡查志愿者“逢事故必服务”,不限于人保财险车主。随后,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深化服务职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