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开展消防产品认证专项检查

2017-11-06 10:2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4日从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加强消防产品源头管控,自2017年10月16日至11月初,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消防产品设施质量监督检测站,对全省101家强制性认证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抽查。此次抽查概率为20%,涉及了防火门、防火卷帘、火灾报警产品、气体灭火设备等多家强制性认证消防产品生产企业。

检查组严格查看了产品销售合同、出入库登记、产品流向信息、身份证标识的使用及管理登记等资料,并且对照产品强制性认证证书、检验报告及特性文件表核查销售台账,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现象。检查生产企业库存时随机抽取1-3个消防产品,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判定规则》(GA588-2012)等消防技术标准,对产品质量进行现场检查判定。

经检查,部分企业存在产品信息管理不完善、流向信息上传不完整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对其管理体系加以完善。此次专项检查为企业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指导,有效促进了我省强制性认证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良性发展,强化了陕西省消防产品源头治理。(记者:马黎 通讯员:李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