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快乐体操”促身体强健、心智成长,从娃娃抓起,践行体育教育的作用

2017-11-06 11:08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5日,2017全国快乐体操总决赛于上海杨浦体育馆,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本届赛事由中国体操协会主办,北京智禾诚青少年体育发展中心运营,快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体操运动中心、杨浦体育中心等单位协办.共有来自全国40多支队伍,500余名选手参赛。

上午9:00,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宣布开幕式正式举行。上海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胡红、快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青等组委会领导纷纷致辞,向在场的500多名小选手表达了鼓励和希望。

接下来是全场奏唱国歌,现场十分震撼。国歌声中感动,爱国主义教育对青少年儿童意义深远重大!

之后的环节是运动员、裁判员庄严宣誓,尊重比赛、尊重规则!

比赛包括集体自由操、接力通关赛、器械比赛,赛场上小朋友们为队友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稚嫩响亮,活泼可爱。哪一个赛场能有这样的自由活泼童真热烈喜气洋洋的气氛呢?只有“快乐体操”的现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少年强则青年强,青少年的健康身体完整人格是培养教育的目标。快乐体操就是让参与体操活动的孩子们能快快乐乐的进行玩耍和锻炼。在娱乐中锻炼,在玩耍中增强体质,心智成长,塑造孩子完整人格,践行体育教育的强大作用。

体操作为体育之父,是所有项目的基础,人类生存所必须的33个运动技能中体操所占的比重最大,可以说体操运动是一项儿童成长发育的启蒙运动,更加遵循幼儿生长发育规律,动作随着年龄的增长可简单可复杂。体操作为一个融健体、技巧、音乐、审美艺术综合的运动项目具有天生的独特的贴近人类的特殊魅力,在参与的过程中,平等观念、遵守规则、合作精神、战胜挫折、意志坚定等方面,潜移默化的促进孩子的心智成长、价值观养成。

本次比赛以《全国快乐体操等级锻炼标准》(2016 版)中二级至五级的规定动作为标准,比赛规则以中国体操协会于2017年公布的《快乐体操竞赛规则(2017年试行版)》为主要依据。

2017全国快乐体操比赛自今年6月拉开帷幕,先后成功的举办了云南站、大连站、衢州站、怀化站、仙桃站、广州站、上海站的比赛,成绩优秀者经选拔入围本次总决赛。

比赛最后,是享受荣誉的时刻!领导们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