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已帮助12.04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或落实去向

2017-11-06 1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6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内蒙古已帮助12.04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或落实去向,比去年同期增加2.64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92.6%。

当前,内蒙古正处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期,大学生就业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仍然很大。

据介绍,今年内蒙古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能力提升、基层就业、大学生创业等行动,实施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蒙古语授课毕业生就业计划,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比例。

同时,内蒙古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继续组织实施“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专项招聘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内蒙古完善大学生创业奖补机制,进一步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教育与培训、资金支持、创业场所扶持、税费减免等一系列政策,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创业辅导。

据了解,内蒙古充分利用网上求职超市、人才E站、手持移动终端等发布岗位供求信息,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主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及时对接市场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