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局长与葡萄牙海洋部部长维托里诺共同签署文件 建立长期牢固伙伴关系 打造国际海洋合作示范

2017-11-06 14:26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日,2017厦门国际海洋周期间,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与葡萄牙海洋部部长安娜·保拉·维托里诺就深化中葡海洋合作举行双边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海洋局与葡萄牙共和国海洋部关于建立“蓝色伙伴关系”概念文件及海洋合作联合行动计划框架》。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参加会见。


王宏(右一)与维托里诺共同签署文件 中国海洋报记者 高悦 摄

王宏指出,葡萄牙是欧盟国家中第一个与我国正式建立蓝色伙伴关系的国家。中方愿与葡方建立长期而牢固的合作关系,联合开展海洋科学技术研究与创新合作,共同探索蓝色经济发展的有效模式,共同寻求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做法经验,在国际海洋事务上密切配合,促进两国海洋文化的交融,为推动全球海洋治理、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提出中葡方案,打造国际海洋合作的成功示范。

安娜·葆拉·维托里诺表示,葡中关系源远流长,在全球海洋治理方面拥有相同的立场。此次签署相关文件,是将建立蓝色伙伴关系的初步构想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重要一步,希望两国进一步深化在海洋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共同搭建政府间、企业间、民众间的合作桥梁,更好地认知和保护海洋,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规划与经济司、国际合作司、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王自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