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2017-11-06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6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11月6日至12月5日,江西将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确保年底完成本省户籍人员及在本省参保的非本省户籍参保人员的参保登记工作目标。

江西于2014年启动全民参保计划,并开展了一系列前期试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江西省常住人口数4592万,其中已参加养老保险人数2871万;已参加医疗保险人数4581万;已参加工伤、失业、生育保险的人数分别为574万、330万和345万。

据了解,江西省人社部门将通过利用江西省社会保障数据资源和其他职能部门人口信息,开展跨地区、跨险种、跨部门的数据比对,辅以入户调查、现场采集等多种手段,重点登记了解未参保人员、重复参保(重复领取待遇)人员和中断缴费人员情况。

江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级集中数据库建立后,江西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升经办精准管理、智能化管理、科学管理,并服务于扶贫、就业以及政策完善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