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11-07 10:1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环保部门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大气督查行动
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6日下午,环卫工在天府新区华府大道上冲洗街道,抑制扬尘,防治大气污染。王正伟 摄(视觉四川)

【时间】

从2017年11月初至2018年2月初,将安排7轮次不间断重点督查,每轮次持续半个月

【范围】

以成都平原地区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为主,并根据实际需要兼顾自贡、泸州等川南、川东北地区9市

11月6日起,我省对成都平原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为期3个月的驻点强化督查,并对川南、川东北地区开展机动式、点穴式巡查抽查。这是记者从11月6日召开的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透露,这是我省环保部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大气督查行动,意味着我省打响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次强化督查,省环保厅从全省抽调150多人组成督查组,督查时间为2017年11月初至2018年2月初,督查期间共安排7轮次不间断重点督查,每轮次持续半个月。

督查范围以成都平原地区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为主,包括成都及德阳、绵阳、遂宁、乐山、眉山、雅安、资阳,并根据实际需要兼顾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等川南、川东北地区9市。

省环保厅梳理出本次强化督查的7项重点任务。其中,“散乱污”企业及集群淘汰升级情况列在第一项,将重点督查“散乱污”企业是否按照整改方案关停、搬迁、提升改造;整改后恢复生产的企业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清单外的“散乱污”企业等。

此外,燃煤锅炉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行业设施建设及运行、重点领域管控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中央与省级环保督察涉气类整改事项落实情况等也是本次督查的重点任务。

对督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各督查组将现场反馈并要求整改;对突出问题,将及时向当地市政府进行反馈,督促其严肃查处,切实整改。对督查中发现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不作为、慢作为、环保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将及时依法依规问责。(记者 殷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