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内迁户口再不用两头跑了

2017-11-07 11:0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内迁户口再不用两头跑了
跨地市“一站式”办理全面开通

11月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江苏公安机关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业务自10月1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受理“一站式”户口迁移业务912件,办结697户、816人。

根据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省公安厅依托省、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了全省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系统,进一步简化户口登记手续。今年10月11日,该系统在南京、镇江、无锡、泰州、连云港5市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上线。省内居民在本省范围内户口迁移,只要在迁入地公安机关提交申请,通过审批后,公安机关在线开具电子准迁证、迁移证,并在公安信息系统内部流转,不再交给申请人。这就意味着,申请人不用在迁入地和原户籍地之间两头跑,而只要在迁入地一次办理手续就能实现户口迁移,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办理时限比原来大幅缩减。

按照原来的跨地市户口迁移手续,申请人至少要跑4趟,而且还得两个城市来回跑,最长需要23个工作日。而实行“一站式”办理后,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交由迁入地公安机关后,便可回家等通知,第二次再到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落户手续即可。“我们承诺,这一办理时限不会超过20个工作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人口管理支队负责人说。

事实上,从“一站式”户口迁移上线运行的情况看,办结的时间更短。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目前已受理跨地市“一站式”户口迁移业务55件,平均办结时间仅8天。(任松筠 苏宫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