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建成昆铁路成功实现大桥墩中转体

2017-11-07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齐中熙、叶廷勇)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7日下午,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成(都)昆(明)铁路龙川江三线大桥成功实现墩中转体。这项施工创下了世界铁路桥梁墩中转体高度41.4米、单体重量7350吨的施工纪录。

据施工方中铁十一局项目经理刘祖彬介绍,龙川江三线大桥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境内,全长460.8米。由于该桥要跨越既有的成昆铁路,安全施工风险高。为减少施工对既有成昆铁路行车安全的影响,建设者先在成昆线两侧浇筑大桥梁体,然后通过墩中转体使桥面合龙。

新成昆铁路为我国西南与西北地区的重要大能力通道,设计为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旅客列车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贯通后,将大幅提升西南地区客货运输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