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智能化精准医疗专业赛落幕

2017-11-08 10:3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1月5日,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智能化精准医疗专业赛在上海迎来了巅峰决战。80家企业、16家团队从全国28个省市和海外地区的20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汇聚健康智谷。大赛聚焦人工智能+精准医疗方向,涵盖基因编辑、基因检测、液态活检、手术机器人、人工智能诊断等前沿领域。专业赛呈现技术前沿性和国际化两大特点。

大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共同支持下,由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经过激烈的角逐,慧渡(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綿天科技团队分别获得成长组、团队组一等奖。厦门奥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EdiGene地贫精准基因编辑治疗项目团队分别获得成长组、团队组二等奖;上海安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科迈今美生物医疗团队分别获得成长组、团队组三等奖。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书记、副主任傅大煦,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等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指出:“‘十九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实际上,这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今天比赛的健康主题非常贴近。在调研中,实实在在感觉到大健康领域的巨大需求,也实实在在感受到很多创业企业在朝这个方向奋斗。希望大家为了创业梦想,也为了人民对健康,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共同努力。”本次大赛是创新创业大赛在专业化、市场化的新探索,和政府直接出面组织不同,更体现出大赛专业化机构、专业化评委、专业化的细分行业领域的特点。它是一个交流分享、价值发现的平台,是用市场机制举办的大赛,充分展现了大赛对所有创业企业和团队的吸引力。

决赛过程特邀行业内投资专家对决赛项目进行专业评审。评委们认为参赛的项目从基因检测到病理大数据人工智能判断,再到人工智能机器人导航,骨科手术机器人等等,都充分体现了当前国内创业的水平已经与国际水平接轨。参赛的创业项目具有市场氛围,很多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和服务,体现技术和市场的完美结合。

大赛期间,还进行了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一对一”私密对接、主题演讲、企业展览等活动,美年大健康、万东医疗、海尔集团等大企业在现场抛出若干创新需求,寻求与前沿技术之间的合作,并与参赛项目代表在现场展开了深入的私密交流。健康智谷、微医集团在健康产业孵化和智能化精准医疗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