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奋力开创养老服务业发展新局面

2017-11-09 08:0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现场推进会提出
奋力开创养老服务业发展新局面

11月8日,全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暨医养结合现场推进会在开远市举行。会议全面总结我省近年来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加快全省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加强投资引导、推动医养结合,全省养老服务政策法规体系日趋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省共建设各类养老机构1025家,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186个,养老服务总床位15.95万张。其中,148家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463家与医疗机构建立合作机制。社会资本18.11亿元参与养老服务,社会活力进一步激发。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力推进全省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加大政府简政放权力度,加强对养老服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提升对其服务水平;要确保各类投资主体地位平等,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要探索多种医养结合形式,推动医养结合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要形成合力破除社会养老服务发展障碍,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昆明市、曲靖市和开远市作交流发言,省民政厅、省卫计委作专题发言。(记者 岳晓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