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圆满完成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任务

2017-11-09 09:1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4个国家考核监测断面,91个采样点,1319个样品的分析、数据填报和上传……近日,我省环境监测人员圆满完成了10月份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考核断面采测分离任务,在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我省考核断面采测分离任务顺利开展,早在9月8日,我省就已经召开了吉林省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会议,下发了《吉林省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全省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及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

“我省承担着采测分离初期(2017年10月—12月)共四项任务:辖区内国考断面点位标识柱桩的安装任务、与第三方采样公司的同步采样任务、辖区内国考断面的例行监测任务以及‘采测分离’样品的分析测试任务。”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郭传新向记者介绍,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地根据当地环境监测实际,均成立了采测分离工作督导领导小组,制定内容详实的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扎实推进。

截至目前,长春、吉林、四平、通化、辽源、松原、延边州等地全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该断面地表水各项指标的监测分析工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监测数据,圆满完成了此次“采测分离”监测任务。(记者 刘姗姗 通讯员 马喆 实习生 马兴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