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好记者讲好故事”2017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在全国新闻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2017-11-09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王思北)“好记者讲好故事”2017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13位记者讲述了他们在采访过程中印象深刻的精彩故事,回顾了中国记协80年历程,展现了记者的良好风貌。

人民日报社记者顾仲阳讲述了他采访过的脱贫攻坚的故事;新华社记者郁玮在巴以地区工作的3年间,记录下了那里的战火与硝烟,也见证了当地人民对中国的友好与期盼;中央电视台记者侯凯笛分享了在基层蹲点采访中,用心采访、感受百姓冷暖的宝贵收获;解放军报社记者邹维荣讲述了当代中国军人那些“风花雪月”的故事。

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国铁道建筑报社记者刘英才见证了中国高铁走出国门造福世界人民;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婷分享了煎饼姐汪天姣的故事;河南省舞钢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少钏记录了舞钢的大国工匠;山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湘讲述了25年来关注、记录盲童群体生活的欢喜忧伤;江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杨茜分享了采访在江西战斗过的军人们时的感动;新疆电视台记者刘姿辰讲述了在辽宁舰上服役的维吾尔族航母女兵的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适逢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3位好记者还与大家分享了记协80年的光辉历程和杰出新闻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上海广播电视台记者叶子龙讲述了对80年前“青记”精神的追寻;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赵新乐分享了新时代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记者的思考;入职新闻行业38年,云南省记协副秘书长叶茸见证着一批批媒体人对职业理想的坚定与坚守。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从幕后走向台前,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和全国新闻战线的热烈反响。

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冬说,好记者们扎根基层,写百姓故事、抒百姓心声、传播正能量。聆听了他们在新闻战线默默耕耘无怨无悔的心声,作为一线采编人员,自己备受感动和鼓舞。

“记者们运用手中的笔、相机和话筒,努力记录着时代变迁,推动着时代进步,守望着公平正义,这就是记者这个职业的使命与荣光。”辽宁日报记者张昕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中国故事的记录者、讲述者和传播者,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刘传佳说,聆听了这些好故事,更坚定了自己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决心。

通过这些好记者的讲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卢南峰看到了人世间的真善美,也看到了这个职业善良、正直、勇敢的高尚品质。“希望我能像他们一样,在未来成为一名好记者。”卢南峰说。

今年下半年,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全国新闻界组织开展。通过讲述亲历、亲见、亲为的鲜活故事,展示了记者的社会责任和职业风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