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浙江省CPI同比上涨2.4%

2017-11-10 07:1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9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10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环比上涨0.4%。

10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0.3%。其中,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3.3%;粮食价格同比上涨1.8%;蛋类价格同比上涨1.4%;畜肉类价格同比下降5.7%(猪肉价格同比下降7.7%);鲜菜价格同比下降2.5%;鲜果价格同比下降0.9%。同时,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全部上涨。

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比9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受水产品价格涨幅扩大的影响,食品烟酒价格由降转升;受旅馆住宿价格涨幅扩大、金饰品价格降幅缩小的影响,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由降转升。

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主要受国庆长假出行需求显著增加的影响,旅馆住宿、旅行社收费、飞机票价格分别上涨4.5%、4.3%、2.2%;还有受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影响,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上涨3.1%;以及受鲜菜、猪肉、水产品等主要鲜活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食品价格下降0.4%。

PPI方面,10月份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8%,连续4个月上涨。(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敏 李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