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出台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暂行办法

2017-11-10 09:3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贵州省关于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政策解读新闻通气会在贵阳举行。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参照上海市、深圳市等地试点经验,结合实际,贵州出台了《暂行办法》。《暂行办法》明确了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的管理组织机构和试点范围,规定了相关准入标准,提出了相关规范操作流程及职责义务。运作模式上,将依托贵州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政策,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框架下,成立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小组,负责审核、协调等事项,推进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将有利于提高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有利于促进中外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利用外资总量快速增长,今年1-9月,我省累计批准外商投资项目149个,同比增长5.67%,合同外资金额及实际利用外资均保持20%以上增速。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纷纷入驻,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截至2017年8月底,共有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企业43家来黔投资。同时,我省形成了以第二产业发展为主,农业、服务业等其他产业协同发展的利用外资格局,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发展齐头并进。第三产业也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以香港为主、覆盖五大洲的利用外资格局不断打开。外商投资企业社会贡献逐年增加,社会成效明显。今年1-7月,我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61.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倍,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3.8%。

据介绍,作为贵州省首个综合保税区,贵阳综合保税区将在试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其正在积极推进瑞士(贵州)产业园各项工作,与新加坡天宝富投资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该综保区将着手探讨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为促进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探寻新路子。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做好政策完善和推进落实工作,争取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全范围推广实施。(记者 王淑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