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在11个县(市)开展秸秆综合利用试点

2017-11-11 07:5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全省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黑山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试点重点工作。与会代表观摩了黑山县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现场、参观了秸秆综合利用企业。

2017年,按照农业部关于开展“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的统一部署,我省启动了秸秆处理行动。由于去年我省试点工作开展较好,今年农业部、财政部继续在我省试点,并加大了支持力度,补助资金增加到1.142亿元。我省按照“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的原则,最终确定法库、康平、海城、黑山等11个县(市)为试点县(市)。

下一步,我省要抓紧组织实施试点项目,建立秸秆收储运体系,加快补助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试点工作质量,在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利用的含金量。要大力推广秸-饲-肥、秸-能-肥、秸-菌-肥等循环利用模式,推动以秸秆为纽带的循环农业发展,夯实粮食生产功能区发展基础。(记者 李江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