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宣贯会

2017-11-11 09:31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1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上海召开全国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宣贯会。宣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对意见内容进行解读,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全力推动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总局副局长焦红出席并讲话。

焦红指出《改革意见》的发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的坚强决心。在医疗器械领域,人民群众对于尽快使用上安全有效的高水平高性能医疗器械,大力提升诊疗水平的美好需求与目前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和管理整体水平之间还存在矛盾。焦红要求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深化审评审批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准确理解改革关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主动作为,尊重科学,推动改革工作有效落实。

会上,总局法制司、器械注册司、器械监管司、器审中心和器械标准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修订、鼓励创新深化改革的措施、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审评机构的改革和标准分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通报了省级医疗器械审评审批能力评估的情况。与会代表就改革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举办很及时,对改革精神传达到位,对改革政策解读详实,为下一步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医疗器械监管有关负责人,总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约140名代表参加了宣贯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