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参展首届“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

2017-11-11 10:0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农业部与江苏省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我省以“生态青海,智慧农牧”为主题,组织了8家在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和新农民创业创新中取得突出成果的企业和合作社参展,重点展示了我省“互联网+”高原特色智慧农牧业大数据平台、农业及畜牧业物联网基地和本土农牧业品牌电商的发展模式和经验。

本届博览会以“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民创业创新”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论坛研讨、交流推介和对接洽谈等方式,集中展示“互联网+”现代农业和新农民创业创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成果,全方位展现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和机械技术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等农业各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推介一批代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创意农业等典型模式,宣传新农民、新主体运用信息技术开展创业创新的优秀成果,展示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新农村建设的特色做法和新鲜经验。

“借互联网领域内具有极高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展会,一方面我们可以把青海高原‘互联网+现代农牧业’最新的成果宣传、展示、推介出去,也可以全面了解互联网技术在农业服务、农产品流通、销售、食品质监等领域的全新运用,并借鉴学习,推动互联网与高原现代农牧业的深度融合。”省农牧厅厅长王玉虎说。

作为主要参展省份之一,我省将参加“互联网+”现代农业大会、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推进大会、中国农村创业创新论坛、全国农民手机达人应用技能大赛等重大活动。(记者 王玉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