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全力推进农村“三改”建设美好宜居乡村

2017-11-11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11日电(记者 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今年全力推进农村“三改”(改厕改厨改圈)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更好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农村改厕改厨改圈是广西宜居乡村“基础便民”专项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截至11月3日,广西农村改厕已开工55.2万户,完工40.6万户;农村改厨开工50.3万户,完工37.1万户;农村改圈开工15491户,完工10297户。尽管“三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积极成效,但各地工作推进不平衡,总体进度不乐观,年底按时完成任务形势严峻。

下一步,广西将在资金支持上加强项目监督,检查资金配套落实情况,确保“三改”补助政策兑现到位。在技术方面,加快推广新材料、新科技,降低建设成本,各地将坚持“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生产”的原则,加大“集中采购”“整村推进”等工作力度,广泛推广应用一体化设备;同时,通过集中组织培训或现场技术讲解等方式,加强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督促“三改”工作落实到位,广西将进一步提高督查频次,对推进“三改”工作进度缓慢的市县将约谈其相关责任人,约谈情况将通过媒体曝光,推动八桂大地涌现更多环境优美而宜居的村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