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双十一”商品取道新疆快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7-11-11 19: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记者 郝玉、李志浩)在国内掀起第九个“双十一”热潮时,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也加入到了这场购物狂欢之中。随着新疆多个跨境电商海关清关中心投入使用,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制造”选择在新疆“通关”,快速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的百世新疆跨境电商海关清关中心今年1月投入运营,为确保国际包裹的快速通关,乌鲁木齐海关在清关中心入驻监管,并安排专人现场办理各项通关业务,提供24小时无节假日的通关。

目前,该清关中心已接收“双十一”预售货品20多万单,主要面向俄罗斯和中亚国家,货品以电池、充电器、手电筒、化妆品等轻工业产品为主。

在清关中心跨境电商仓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整理货品、扫码、分拣、打包、称重。在货品扫描区,扫描员易赐勇逐件扫描包裹面单上的条形码,核对是否录入海关申报信息。“我们这里的快件,从广州、深圳和义乌发来最多,主要发往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

“快件一从内地发出,立即在线启动出口报关流程。这样,货品到达清关中心后,一般7-8小时,最多24小时就能通关”,百世新疆跨境电商海关清关中心运营部负责人李春雷表示,这一环节省出的3-5天时间,对海外消费者来说意义不小。

清关中心跨境仓主管谢刚表示,因为清关中心的投入使用,过去很多在广东清关的商品,现在都选择来新疆,就近直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李春雷介绍,未来清关中心还将打开进口渠道,主要进口中西欧的食品、药妆、奶粉、家居用品,辅之以中亚国家的农副产品,48小时即可送达国内消费者手中。

2016年以来,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和霍尔果斯三个区域启动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业务,新疆跨境电子商务实现了从无到有。目前,新疆已经设立了5个快件分拣清关中心,分别属于新疆邮政集团、百世集团、新疆机场集团、克拉玛依锦泰国际物流、库克营销科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