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2017-11-11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岘港行政中心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11日电(记者 刘华 侯丽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岘港行政中心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习近平抵达岘港行政中心时,阮春福在大门外迎接。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

习近平对近日越南中南部地区遭受严重台风灾害、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习近平强调,相信在越南党和政府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中方将支持越方救灾工作。

习近平指出,明天我将飞赴河内开始对越南的国事访问。当前,中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活跃,多边协调密切。中方高度重视同越南的关系。我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同越南领导同志就两党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1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岘港行政中心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习近平强调,国际和地区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越两国改革发展也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拓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中越两个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长治久安。中越双方要保持高层接触,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治党理政经验交流。要加快“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建设对接,深化经贸、金融、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要活跃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使中越友谊更加深入人心。要妥善处理分歧,确保两党两国关系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阮春福表示,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祝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中共十九大后首次出访选择越南。越方珍视同中方传统友谊,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感到高兴,视之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就。提升越中关系水平,是越南党和政府对外政策的优先选择。越方感谢中方给予的帮助,致力于提升越中合作水平,希望加强同中方在投资、贸易、产能、科技、农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领域合作,落实好“两廊一圈”和“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密切地方、旅游、文化等人文交流。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等中方陪同人员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务副总理张和平等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