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通过宣言

2017-11-12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11日电(记者颜昊 毛鹏飞)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在越南岘港闭幕。会议通过的宣言呼吁各成员经济体支持多边贸易体系。

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席、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会议闭幕后向媒体表示,会议就中小微型企业、可持续与创新发展、适应气候变化、减少自然灾害风险、加快推动妇女经济赋权等政策和战略措施进行了讨论。

陈大光表示,推进亚太地区贸易、投资开放与自由是APEC各成员经济体的使命。会议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地区互联互通,使亚太地区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重要引擎,努力实现“茂物目标”,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

会议通过的宣言说,APEC经济体领导人决心采取更加有力和持续的共同行动,为APEC合作注入新动力,促进可持续、创新、包容增长,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充分挖掘商业部门、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潜力,增进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

此外,会议还通过了《APEC促进经济、金融和社会包容行动议程》《APEC数字时代人力资源开发框架》和《APEC跨境电子商务便利化框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