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抽检发现部分糕点霉菌超标数十倍

2017-11-12 1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12日电(记者 赵刚)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通报了糕点、豆制品2类141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信息,有13批次糕点不合格。其中,标称“崇左市富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面包”样品酸价、菌落总数、霉菌均超标,霉菌检出值比标准值规定高出72.33倍。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介绍,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生产加工过程未按要求严格控制卫生条件,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通报称,抽检发现标称“南宁市好故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角粽(糕点)”样品铝的残留量检出值比标准值规定高出4.21倍;“南宁市鑫森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豆软面包”样品菌落总数、霉菌均超标,其中霉菌检出值比标准值规定高出17倍;另有10批次糕点样品存在酸价、菌落总数、大肠杆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霉菌等抽检项目超标的情况。

专家介绍,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完成的中国居民膳食铝暴露风险评估结果,我国日常膳食中的含铝食品对一般居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长期食用高铝食品的消费者应予以关注。

食药监部门已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