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水利科技开发推广硕果累累

2017-11-13 10:4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1月10日召开的全省水利科技工作会上获悉,全省水利科技工作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推广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许多方面走在全国水利行业的前列。

我省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五年累计引进和培养博士研究生5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500人。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学院及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科研机构合作,与国内20所知名科研机构及高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到目前,我省建成鄱阳湖模型试验研究基地、鄱阳湖水文水生态监测研究基地、江西水土保持科技园及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站等4个各具特色的水利科技创新基地。2010年以来,省水利厅立项水利科技项目336项,争取国家、部省级科技项目11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奖项共120余项。“鄱阳湖农业面源污染生态修复技术研究”等项目科技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我省水利系统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鄱阳湖综合治理及“河长制”等事关江西水利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水利问题,吸引和聚集国内外优势科技资源联合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由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完成的“农用渠槽优化与质量控制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研究成果全面应用于我省小农水重点县、农业综合开发、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2009至2015年,该项目成果的应用产生经济效益累计达10.5亿元。(记者宋海峰 通讯员钟建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