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
“大学生政策十条”助力创业就业

2017-11-13 1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1月13日电(记者 陈俊)每年安排不少于300万元设立“光谷奖学金”,对创业者现金出资按比例无偿资助,发放“人才住房券”……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12日发布“大学生政策十条”,进一步优化环境,鼓励更多大学生创业就业。

按照政策,东湖高新区将与在武汉高校合作,每年安排不少于300万元设立“光谷奖学金”和不少于200万元设立“扎根光谷奖”,由东湖高新区和高校评选发放,鼓励大学生到光谷创新创业。

东湖高新区每年评选出优质项目列入大学生“创业种子池”,并按照创业者现金出资额10%的比例给予无偿资助,单个项目资助额度最高50万元。对年度实际入驻孵化并推荐入选“创业种子池”项目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专业服务机构,单个奖励最高50万元。

东湖高新区还将实施“凤巢计划”,为大学生提供人才公寓、建设光谷青年社区,落实“人才住房券”制度,以奖励形式发放“人才住房券”,用于企业人才和大学毕业生购、租住房;通过房租补贴的方式,鼓励全国知名连锁餐饮机构在大学毕业生聚集区设立光谷青年食堂。

此外,政策还包括通过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发岗位等方式,每年向大学毕业生提供基层就业岗位,以不低于本地新就业大学生平均水平的薪酬,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