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菲律宾著名政治评论员:中国总理
访菲意义重大 值得期待

2017-11-13 14:29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抵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这将是中国总理时隔十年首次正式访菲。对此,菲律宾媒体制作人、著名政治评论员赫尔曼·劳雷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李克强访菲意义重大,菲方非常期待。他表示,相信李克强总理的菲律宾之行将会大大地增强各国对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和信心。

李克强总理此次菲律宾之行将首先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据中方此前透露,李克强将会提出各机制下深化务实合作的近30项新倡议,涵盖互联互通、粮食安全、减贫、旅游,反腐败等诸多领域。对此,劳雷尔表示,合作是当前地区国家关系的主题,李克强提出深化合作倡议契合主题,极具价值。他说:“毋庸置疑,(李总理提出的合作倡议)不管对菲律宾,还是对东盟其他国家都是有益的。中国提出了很多的合作领域,各个国家,尤其像我们菲律宾,都能从中找到各自需要的方面,所以大家都很欢迎。当然,李总理这次还要提出很多新倡议,菲方也希望中方跟各国加强探讨,从而更好地消化吸收。”

李克强将对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与杜特尔特总统等菲方领导人进行广泛的会见会谈,并共同出席中方援建项目的奠基和开工仪式。劳雷尔说,菲中领导人的接触将有利于增进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而中方的援菲项目更是菲中友谊的具体体现。他还特别提到,根据国际民调机构的调查显示,近一年多来,菲律宾民间对中国的印象正在极大改善,而中国总理的到访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的民间友好。

劳雷尔最后表示,在菲律宾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这一年时间里,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地区国家越来越多地着眼于加强合作,搁置矛盾和争议。他认为,这也说明地区国家对于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有着越来越深的理解和认同,而中国与东盟的关系也会因为李克强总理的这次菲律宾之行而更加紧密。他说:“我相信,李克强总理的菲律宾之行将会大大地增强各国对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和信心。”(记者刘凯、马琪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