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2017-11-13 16: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13日电(记者 柯高阳)为适应户籍制度改革要求,重庆将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保障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

重庆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区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要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市外户口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市内户口以工作证明和居住证明为主要依据。

实施意见提出,坚持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接收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随迁子女在普惠性民办学校就读。同时对随迁子女实行混合编班和统一管理,促进随迁子女融入学校和社区。

在加强随迁子女教育经费保障方面,重庆要求将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依法纳入教育发展规划,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公办和民办学校均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权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