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宁夏将实施
“蓝天、碧水、净土”行动

2017-11-13 1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1月13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13日从宁夏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推进会上获悉,宁夏将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铁腕整治环境污染,利用3至5年时间基本解决当地大气、水、土壤环境突出问题。

根据相关工作实施意见,在“蓝天行动”中,宁夏将重点强化燃煤、烟尘、扬尘、机动车等污染治理,加快城市燃煤锅炉拆除整治,完成火电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和黄标车、老旧车辆淘汰等任务。在“碧水行动”中,宁夏将加快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力度,构建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体系。在“净土行动”中,宁夏将深化土壤污染防治,推进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并严控农业面源污染。

宁夏环境保护厅厅长刘军说:“宁夏生态环境脆弱、财政底子薄,治理修复代价大、难度大,所以必须坚持以防为主、保护优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消除影响生态立区战略实施的环境问题存量。”

通过多种措施,宁夏力争在3到5年时间里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地表水国控断面III类及以上水质比例达到73.3%,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8%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消除重污染天气和劣V类水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