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2017年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圆满收官

2017-11-14 09:4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2017年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圆满收官
第十一批政府债券发行126.5亿元

记者11月13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在京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26.5亿元,这是我省今年发行的第十一批政府债券。至此,2017年的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126.5亿元政府债券中,一般债券22.9亿元,期限品种为3年期,发行利率为3.70%;专项债券103.6亿元,期限品种为3年、5年期,发行额度分别为50亿元、53.6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3.70%、3.90%。此次发行的政府债券主要为新增债券,用于支持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以及扶贫、绿色环保等领域,重点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以及市县重点建设项目。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发行的新增债券资金,支持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筹办北京冬奥会、延崇高速、北京新机场土地收储等2500个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发行的置换债券,置换市县存量高息债务793亿元,节省利息负担26亿元,有效缓解了市县偿债压力,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得到了充分发挥。(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 通讯员 何菲 马翠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