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11-14 10:0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3日,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

副省长张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部署。2016年,农业部将云南列入了全国土地确权整省推进试点省。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省土地确权整省推进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三季度已确权面积占承包耕地面积的62%,占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面积的28%。

按照国家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要求,张祖林提出,吹响全省土地确权工作的冲锋号。他要求,全省上下要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如期完成土地确权工作任务。航拍工作必须于2018年春节前完成,力争2018年8月底前基本完成土地确权工作任务。到上述时间节点,各地已确权面积要达到本地应确权面积的90%以上。他说,各地要严格工期管理,准确把握政策,强化质量管理,探索成果应用。同时,周密组织、分解责任,为土地确权工作快速推进提供全面保障。下一步继续加大工作探索创新力度,用好用活国家政策,更好地发挥承包土地资源的资本功能,促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大发展、快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