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前三季度为高新企业减免地税191.4亿元

2017-11-15 16: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1月15日电(记者 陈立新)记者从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地税共为高新科技企业减免税191.4亿元,占减免税总数的45%。

今年1月至9月,深圳地税共落实税收减免423亿元,同比增长32.2%。其中,落实鼓励高新技术类税收减免191亿元,占减免税总数的45%。同时,高新技术企业贡献税收收入347.5亿元,同比增长7.4%。

为有效助力高新科技企业,深圳地税在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方面进行改革,取消前置审核,税收优惠“即报即享”。纳税人可自行判定是否符合优惠条件,并自行申报享受优惠政策,只需通过网络填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备案。取消前置审核并不意味着对企业放松管理。深圳地税通过数据分析,加强了对企业的事后风险管理。该局已有228项税收优惠实现“即报即享”,其中177项无须报送资料。

据统计,深圳市地税局今年以来共帮助1060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加计扣除金额达229.22亿元,受惠企业户数增长了32.79%,加计扣除优惠占同期全市研发投入额的28%。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地税涉及十个政策大类的数十项减免,覆盖企业从初创、成长到成熟的整个生命周期。除普惠式税收优惠外,小微企业、重点群体的创业就业,都能享受特殊税收优惠。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深圳地税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免税1.7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