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用“阳光厨房”守护食品安全

2017-11-16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屈凌燕、许舜达)在浙江杭州临安中学的食堂,挂着一台电视机,屏幕中正在对食堂后厨进行“实况直播”,食堂工作人员在每个操作间里的工作状况一目了然,并且只要登录手机APP,就能在任何地方看到这样的“直播”。这是浙江近几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厨房管理模式,被称为“阳光厨房”。

据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王丽芳介绍,自2013年以来浙江开展“阳光厨房”建设,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社会参与、考核推动”原则,引导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浙江以视频直播方式的“阳光厨房”已有1万多家,主要集中在大型餐饮店、学校食堂、大型养老机构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重点餐饮单位,高风险餐饮单位覆盖率达80%以上。

王丽芳表示,将后厨情况通过监控设备接入监管平台,改变了以往餐饮单位后厨“闲人免进”模式,倒逼餐饮单位严格遵守操作规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