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张高铁终点站新张家口南站全面开工建设

2017-11-16 14: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6日电(记者秦婧、白林)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京张高铁终点站新张家口南站已全面开工建设。

据介绍,新张家口南站将于2019年底通车,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小时12分缩短至50分钟。该站将成为呼张、京张和大张三条高铁线路的交汇地,成为京津冀区域内又一个高铁新枢纽。

作为三条高铁线路的交汇站,2022年冬奥会的迎宾门,以及张家口的新地标,新张家口南站在设计过程中秉承着“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创新精神。中铁设计建筑师冯越说:“我们将‘雪国境门’作为造型设计的立意,将大境门的拱门与自然地貌的弧形元素加以抽象,并提取了詹天佑设计的百年京张‘人’字形铁路形象作为屋顶造型,意象丰富且动感。”

1909年,以詹天佑为总工程师的中国人自主设计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开通运营。伴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代表我国先进水平的京张高铁将建成通车。

“新张家口南站作为迎宾门,将带动张家口这座塞外山城提速快跑,见证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新闻发言人李温敏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