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发布未来航天运输系统路线图

2017-11-17 07:2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在京发布《2017—2045年航天运输系统发展路线图》,系统规划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能力建设前景与发展蓝图。

按照规划,到2020年,长征系列主流运载火箭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低成本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实现首飞;2025年前后,可重复使用的亚轨道运载器研制成功,亚轨道太空旅游成为现实;到2030年前后,重型运载火箭将实现首飞,为载人登月提供强大支持;2035年左右,运载火箭实现完全重复使用,以智能化和先进动力为特点的未来一代运载火箭实现首飞,高性能智能化空间运输系统将实现广泛应用;2040年前后,未来一代运载火箭投入应用,组合动力两级重复使用运载器研制成功,核动力空间穿梭机出现重大突破,小行星采矿和空间太阳能电站有望成为现实;到2045年,进出空间和空间运输的方式将出现颠覆性变革,天梯、地球车站、空间驿站建设有望实现。(记者 蒋建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