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集体林业综合改革

2017-11-17 07:39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工作推进会提出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集体林业综合改革

11月13日-15日,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工作推进会在四川崇州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蓝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集体林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入了新阶段。深化集体林改,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既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的必然要求,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目标任务,推进集体林业综合改革。

2014年以来,国家林业局先后设立了32个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3年来,各试验示范区改革试点的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三权分置”改革稳步推进,林权流转制度机制逐步完善,新型林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森林经营管理制度不断创新,财政扶持和金融支持持续加强,林业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32个试验示范区先后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99项试验内容转化成了政策成果,投入改革专项工作经费3700多万元。这些改革试验田为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提供了实践依据。

会议要求,各试验示范区要继续探路,力争到2020年,形成集体林业良性发展机制。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坚守底线、突出制度创新、突出落实责任、突出宣传推广,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更好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四川崇州市、浙江丽水市、福建三明市、江西赣州市、湖南怀化市、重庆北碚区、云南昆明市、甘肃泾川县8个试验示范区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尚文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