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遗嘱库正式投用 60岁老人免费享受公益遗嘱服务

2017-11-17 16: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17日电(记者 刘潺)重庆遗嘱库16日正式在渝投用,作为中华遗嘱库的第七个分库,重庆遗嘱库将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公益遗嘱服务。

中华遗嘱库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发起的公益项目,此次在重庆设立的分库——重庆遗嘱库,是继北京、天津、广东、江苏、广西、上海之后设立的第七个分库。截至目前,中华遗嘱库已经为10万余名老年人提供了遗嘱服务,登记保管着7万多份遗嘱。

重庆遗嘱库将全程采用中华遗嘱库登记系统,借助指纹扫描、视频摄像、电子扫描、文件存档、现场见证和密室登记等方式对遗嘱进行现场登记,在确保遗嘱真实性上可以做到无懈可击。如果继承人在老人身后发生遗产纠纷,中华遗嘱库将根据老人遗嘱进行调解,调解不成诉至法院的,中华遗嘱库还将向法院开具证明,以协助继承人迅速处理家庭纠纷。

据介绍,从即日起重庆市范围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经过实名预约后,均可到重庆遗嘱库享受法律专业人士提供的专业、安全、持续、公正的公益遗嘱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