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出台“三条禁令”清理教育违规竞赛活动

2017-11-17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1月17日电(记者 吴晓颖)记者17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发布通知将全面清理举办、承办、协办面向义务段中小学生的违规学科竞赛、考级等考(测)试活动。

成都市教育部门明确提出三条禁令:一是禁止举办、承办、协办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竞赛活动;二是禁止组织义务段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竞赛活动;三是禁止组织或变相组织与义务段入学、转学、插班挂钩的竞赛活动。

根据要求,举办各类义务段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须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同意,不得收取报名费,不得以赛促销、以赛代销任何资料和商品。

成都市要求,未经政府部门批准,任何组织或个人均不得组织义务段中小学生参加“奥赛”“华赛”“希望杯赛”“联合杯赛”等竞赛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培训机构)不得为义务段的民间竞赛、考级等选拔性考(测)试活动提供场地、宣传渠道、考前培训、考务服务等。

成都市要求,各区(市)县政府有关部门通过综合执法,定向随机抽查实行联合惩戒。 一旦查实,限期整改,严格问责。查处不力、问题突出的,由上级主管部门责令整改。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清理旨在让学生去功利化学习,让培训回归教育本位。对跨区域违法办学、违规办班等行为,可向教育部门举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