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迅速部署应对西藏林芝6.9级地震

2017-11-18 16:52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时间11月18日6时34分,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北纬29.75度,东经95.02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未造成西藏地区邮政行业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邮件、快件大量积压,总体上平稳可控。由于林芝市巴宜区色季拉山段道路塌方和波密、察隅、墨脱三县交通中断,造成上述地区邮路不同程度受阻,部分邮件、快件投递延误。

地震发生后,国家邮政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部署做好应对处置工作。一是要求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干部职工和邮政、快递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抓紧了解核实邮政业受灾情况,认真做好申诉受理工作,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度发往地震灾区的邮件、快件,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三是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组织动员灾区邮政、快递企业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四是做好震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和邮件、快件延误解释工作,确保全网畅通平稳。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和林芝市邮政管理局已启动应急预案,抓紧核实灾情,组织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在力保机要通信安全畅通的同时,做好路由调整、物资调配、应急值守和邮件、快件丢损理赔等工作,加强灾害防范,排查各种隐患,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