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招商引资稳步推进

2017-11-19 08:2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三季度

● 到位省外资金6530.8亿元,同比增长16.6%

● 实际利用外资70090万美元,同比增长13.3%

目 前

● 全省正在实施的投资额亿元以上招商项目4362个,到位省外资金同比增长18.8%,其中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项目144个

今年以来,全省招商引资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统筹督导发挥主体作用,聚焦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保持了外来投资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全省到位省外资金6530.8亿元,同比增长16.6%;实际利用外资70090万美元,同比增长13.3%。

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招大引强工作,省招商委办公室及时将我省与各方面达成的合作共识分解落实,力促合作意向项目化。目前,全省正在实施的投资额亿元以上招商项目共4362个,到位省外资金5562.6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招商项目144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32.8亿元。隆基股份在保山、丽江和楚雄硅基光伏项目陆续开工,保山项目成功拉制第一根单晶硅棒,复星集团、北汽集团、新华集团、三一重工等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华强方特集团、首旅集团、颐高集团、中丝集团、京东方等纷纷签约落户,招大引强初显成效。

省外到位资金一、二、三产占比13:36:51,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9.5%、10.7%和14.2%。制造业、房地产业、农林牧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位居行业引资前5位,共到位省外资金4412.8亿元。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分别到位省外资金880.4亿元和50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5%和102%,占全省内资总额比重分别提升至13.5%和7.8%,产业招商取得新进展。

昆明、曲靖、楚雄、红河、大理、保山等州市领导牵头,成立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组,制定各产业招商引资路线图,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对接力度。前三季度,州市主要领导带队赴外招商110余次,对接了一批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招商取得新的进展。曲靖市开展招商项目联合评审制,实施重大招商项目“狠抓落实年”活动,保山市多措并举将“园中园”打造成全省招商引资的示范区,楚雄州推行重点招商项目精准帮扶联席会议制度,州市招商引资的举措更为务实有效。昆明、曲靖、临沧、红河、楚雄引进省外资金位居前5位,到位资金占全省总额的55.2%。临沧、楚雄、西双版纳、昭通4州市增速达25%以上。(记者 张子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