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加强交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

2017-11-19 10:0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公安部交管局在梳理各地经验做法、总结典型案例教训的基础上,借鉴国外先进警务安全理念和防范措施,组织编写了《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实训示范教程》(以下简称《教程》),拍摄了配套视频教学片,日前,陆续下发至基层公安交管部门,并以此推动各地强化执勤执法安全和警务实战一线训练工作。

部交管局要求,各地要始终把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作为爱警暖警、保护交警辅警人身安全的重要任务,作为凝聚警心、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关键举措,扎实做好《教程》及视频教学片的组织发放、教育培训、实战应用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切实提升交警辅警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执勤执法伤亡事故。要制定学习计划,对照《教程》及视频教学片,组织一线交警辅警开展自学自查自纠和专题研讨,结合身边发生的执勤执法伤亡典型案例,深入查摆防护意识薄弱、站位不规范等不良习惯和问题短板,切实将安全防护知识要点转化为交警辅警意识本能和行为习惯。要将《教程》及视频教学片列为一线交警辅警必训教材,不断加强和改进培训工作,通过案例剖析、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现场比武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实战训练效果。同时,要充分发挥警务实战教官的作用,经常性地组织教官赴基层一线送教上门;要强化对一线交警辅警学习应用《教程》及视频教学片的情况进行考评考核,政工、纪检、督察等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生执勤执法伤亡事故的,要对《教程》及视频教学片学习培训情况进行责任倒查,并依法追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