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农田水利建设让近百万贫困人口受益

2017-11-19 1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1月19日电(记者 李平)通过新增、恢复和改善有效灌溉面积以及实施烟水配套工程等,过去5年,贵州农田水利建设让近100万贫困人口受益。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省农田水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5年来,贵州投入48.46亿元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新增、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151.78万亩,保护耕地27.36万亩;投入18.52亿元烟水配套工程资金,解决烟地灌溉面积274.8万亩;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项目24个。通过这些农田水利项目建设,全省66个贫困县近百万贫困人口受益。

为加大农田水利建设力度,近年来,贵州在平坝区等4个县(区)开展了抵押补充贷款(PSL)支持农田水利建设试点。每个县通过中央资金补助1000万元,省级补助800万元,向农发行贷款7200万元用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据了解,到2020年,通过建成一批骨干性水源工程和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贵州水利工程年供水能力将达到150亿立方米以上,全省新增有效灌溉农田面积400万亩,工程性缺水问题将得到基本解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