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农村创业创新人员已达700万人

2017-11-19 11:36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1月11日表示,当前农村创业创新人员已达700万人,农业部门将推动落实金融服务、财政税收、用地用电等优惠政策,确保小农户利益和发展机会。

农业部数据显示,当前,农村创业创新主体不断增多,各类返乡下乡双创人员达700万,50%以上的双创主体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越来越多的工商企业下乡创业创新,出现了“褚橙”、“柳桃”等现象。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坦言,农村双创仍处于起步阶段,面临支持政策散、服务指导缺、创业融资难、人才留不住等问题,政策支持力度亟需加大,“加大督导力度,推动落实金融服务、财政税收、用地用电等‘八大政策礼包’,构建全链条优惠政策体系,尽快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农民勇于创业、各方参加创业的新机制。”

韩长赋表示,农村双创是继乡镇企业之后又一次发展机遇,要高度重视保护好小农户利益,不能“富了老板,亏了老乡”,“我们欢迎各类主体下乡来创业,但一定要与农民共享收益。老板下乡,要带动老乡一块干,不能只是简单的劳动雇佣关系、产品买卖关系,也不能单纯搞土地流转,‘一转了之’。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农民将承包地经营权、四荒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政府补贴等通过折股量化参与产业化经营,形成利益共同体。”(记者 沈静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