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前三季度贫困地区
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7-11-19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1月19日电(记者 魏飚)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山西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509元,比上年增加503元,增长10.1%,增速比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3.5个百分点。贫困地区农民收入与全省平均水平差距在不断缩小。

今年前三季度,扶贫重点县、连片特困区、深度贫困县增速均高于山西省农村平均水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山西省贫困地区扶贫重点县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50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08元,增长10.2%,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6个百分点。特困连片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233元,比上年增加470元,增长9.9%,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3个百分点。深度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985元,比上年增加492元,增长11.0%,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认为,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一是民生投入力度继续加大;二是新出台10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补贴;三是外出非农务工人员增多,寄带回收入增多;四是扶贫攻坚力度继续加大,扶贫成效明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