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2017-11-19 19: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1月19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项目自主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以“一次性的承诺”改革“一箩筐的审批”,建立起“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后,根据产业政策和当地资源禀赋,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等重点区域,制定经济技术指标和行业技术规范标准,提出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制定具体项目准入标准,并向社会公布。

在政府标准的前提下,企业作承诺。对符合标准的企业投资项目,由企业自主选择并按照政府制定的标准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并进行公示。企业作出承诺后依法依规自主开展设计、施工等相关工作。

浙江省政府指出,政府相关部门把控重要监管节点,对照承诺和标准依法依规进行项目验收,达不到承诺要求的项目不得交付。并且把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履行情况纳入企业、个人、社会组织、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五位一体的信用评价体系,建立承诺履行信用红黑名单制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