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未来三年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

2017-11-20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厕所革命三年计划超目标完成
未来三年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

在19日举办的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国家旅游局共牵头完成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8万座,厕所革命3年行动计划已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家旅游局同日发布的《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从2018年至2020年,全国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其中新建4.7万座以上,改扩建1.7万座以上。

2015年初,国家旅游局在全国发动厕所革命,提出从2015年至2017年,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方式持续推动,3年内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5.7万座,其中新建3.3万座,改扩建2.4万座,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近3年来,全国强力推动实施厕所革命。国家旅游发展基金集中用于厕所革命补助,累计安排资金达到10.4亿元,各地安排的配套资金超过200亿元,并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革命老区的资金支持力度,3年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8万座,超过3年计划目标(5.7万座)的19.3%。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厕所质量、管理服务、科技应用、如厕文明,从2018年至2020年,全国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其中新建4.7万座以上,改扩建1.7万座以上。李金早表示,实施新一轮厕所革命行动计划要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按照全域发展、质量提升、深化改革、创新突破的基本思路,在巩固提升上一轮厕所革命成果基础上,推广成功经验、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厕所管理服务水平,开创厕所革命新局面。(记者 吉蕾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