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温暖的力量 感人的瞬间——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引发强烈反响

2017-11-20 07:5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600多名代表。在准备同代表们合影时,总书记见到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就拉着他们的手,请两位老人坐到自己身旁来,这个暖心感人的瞬间铭记在了大家的心里。

被习近平总书记请到前排身边就座的,是今年已93岁的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黄旭华是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名誉所长,曾为国家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以身许国,30年没回过老家,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研制核潜艇,从1970年到1981年,中国陆续实现了第一艘核潜艇下水、第一艘核动力潜艇交付海军使用、第一艘导弹核潜艇顺利下水,成为继美、苏、英、法之后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黄大发曾在贵州遵义大山里的草王坝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民们前后历经30多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硬生生在峭壁悬崖间挖出一条10公里的“天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使草王坝每年粮食产量从原来的10万斤增加到近百万斤。

习近平总书记一个自然而然的关心举动,在网络中被“刷屏”。有的留言写道:“看到这一幕的确令人动容”“尊重人才的国家真的会很强大”,众多网友纷纷为此点赞。

而在很多在现场的道德模范代表看来,当天让人难忘的细节还有很多。

心里装着每一个人,习近平总书记和参会代表们热情握手,亲切交谈。他和参会代表的“一握”,给老模范代表的“一让”,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表示要倍加努力,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更大贡献,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