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着力提高金融扶贫获得感

2017-11-20 10:2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确保贷款精准到户、到村、到企业、到项目——
我区着力提高金融扶贫获得感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金融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区通过金融精准扶贫,确保贷款精准到户、到村、到企业、到项目,为贫困地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了内生动力,提高了金融扶贫的获得感。

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国开行、农发行在全区一次性投放“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资金151.63亿元,实现易地扶贫搬迁1.83万余户、7.7万人,达到了“应搬尽搬、合理安置、有序跟进”的工作目标。

促进扶贫产业发展。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地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2016年底,全区累计投入资金71.28亿元,实施产业精准扶贫项目571个,完工193个,带动6.86万人实现产业脱贫。

改善农牧区基础设施。金融系统积极对接自治区“十三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放贷款近100亿元,有力支持了农牧区电网改造、光伏发电、农牧区公路、水利、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

缓解贫困户贷款难问题。通过评定农牧民群众信用等级、开展无抵押贷款,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农行西藏分行积极开展“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截至2016年底,已分别发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148.5万元和263万元,发放首笔林权抵押贷款800万元。

推动普惠金融发展。通过金融精准扶贫、不断优化农牧区支付服务环境、逐步扩大支付清算网络覆盖面,让更多贫困人口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5075个,村级行政村覆盖率达77.36%;建成“刷卡无障碍示范街”11条,“旅游刷卡便利店”和“口岸刷卡直通车”商户共计198户;累计布放POS机具1.78万余台、电话支付终端7952台、ATM终端1926台。(记者 林敏 赵艳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