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昌赣高铁最大转体连续梁实现成功转体

2017-11-20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20日电(记者 齐中熙)随着两片总重达1.1万吨的连续梁在京九铁路浒岗段上方华丽转身并精准对接,(南)昌赣(州)高铁最大转体连续梁20日实现成功转体,为下一步全面进入无砟轨道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中铁上海局集团昌赣高铁项目部副指挥长凡春胜介绍,昌赣高铁浒岗跨京九铁路转体连续梁设计为双转结构形式,总长177.5米,单墩转体重量5500吨,是昌赣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由于每天有184列车通过的京九铁路,安全风险极高。再加上转体连续梁桥址地处熔岩地区,为最复杂的喀斯特地貌,桩基施工难度大。

为安全优质完成施工,项目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施工方案反复进行优化,科学制定了大型机械施工、挂篮施工等一系列施工和安全防范措施,既有效地降低了施工的安全风险,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京九铁路运能的影响。

昌赣高铁是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19年底通车。通车后,将与合肥至南昌高铁对接,并与京沪高铁连接,形成我国南北又一条高速铁路大动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