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扩散条件不利 北京发布重污染蓝色预警

2017-11-20 1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倪元锦、林苗苗)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日15时30分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预计20日夜间至21日傍晚,空气质量将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称,根据空气质量预报和实时监测情况,目前,京津冀地区污染扩散条件不利,南部地区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北京市受区域性逆温、西南风传输及叠加本地排放影响,空气质量逐渐转差,并达到启动“蓝色”级别的预警标准。

据了解,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黄、橙、红色。蓝色预警是指,预测全市空气质量指数AQI的日均值(24小时均值)大于200将持续1天(折合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

预计21日入夜后,北京市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好转。

重污染蓝色预警发布后,根据相关应急预案,相关单位须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停止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须加大对重点道路清扫保洁强度,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公众应做好健康防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